豐原武德金龍堂五路財神香火廟

豐原武德金龍堂五路財神香火廟
歡迎 來到我的部落格... 葫蘆墩財神爺 天官五路武財尊神...一筆一葫蘆鸞課聖紀 【每星期三.六.下午十七點三十分 降鸞濟世】 歡迎 蒞臨結緣 沾沐神恩 TEL 0932530333黃主事

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

豐原武德金龍堂五路財神廟 農曆四月初一日(4月21日)在北港武德宮「豐富人生」講座 揭開「葫蘆墩傳奇」影片

2012年8月7日星期二



壬辰年專訪【豐原武德金龍堂】天官武財神正筆《葫蘆墩傳奇》

影片製作 /  撰文 /  周錦能 小姐  &  攝影大圖  /  莊安邦 先生

(101)年農曆正月27日夢到武財公給的『行事曆』,拍攝完大里武澤宮【謁祖進香】後,內心期待著下一個任務,會是武德脈的何宮?武財公會如何再出奇招?今(101)年 農曆211 在拍攝北港武德宮【龍華聖會】時,有幸認識豐原【武德金龍堂】的張師兄,當時因張師兄有事須先離開,彼此只是簡單的寒暄幾句。很意外的...與張師兄的一面之緣,卻開啟台灣封神榜記錄葫蘆墩傳奇因緣....

二週後,張師兄來電:「周師姊,我做了一個很特別的夢!」「夢中,武財公在濟世,我站在金龍堂外面,突然叫到我的名字,我進去,武財公(主事黃金模)用鸞筆指著周師姊的照片,後降鸞:了解嗎?我問:是否要找周師姊來拍攝?武財公點頭!」張師兄很疑惑,不知是否自己胡思亂想?並未告知黃主事,又過了一週,做了同樣的夢,而這次「武財公」發怒了,要他快點辦正事! 

農曆四月初一日(421),北港武德宮「豐富人生」講座,邀請黃金模主事演講,揭開「葫蘆墩傳奇」....我們也首次正式認識金龍堂。當天拍攝完講座,旋隨黃金模主事前往豐原【武德金龍堂】,在前往葫蘆墩的路上,由林國強師兄隨車帶路,林師兄擔任過金龍堂的筆生與唱生,一路上與我們分享研讀「武德真經」與武財公的鸞文心得..."武德真經在人生的每個階段研讀起來有著不同的感受,武財公的文筆丰采,鸞文詩句常令人陶醉又深具教化意義。林師兄偶爾會學武財公寫詩句,表示用人名藏於鸞文中並不難,若人名藏於鸞文中並組成「V」型排列才是高難度,沒想到當晚1730武財公正筆降文時,即用我與莊大哥的名字,排列成「V」型組合,真讓我們大開眼界,原來武財公知道我們要來,一路護送我們至金龍堂!

武德金龍堂位於台中豐原「葫蘆墩」,金龍堂位葫蘆穴中心點,像似兩個橫躺的葫蘆、又像是一張有扶手的龍椅,我抬頭凝視上方,感受武財公正坐在龍椅上方,低頭注視並庇佑著每位信眾,武財公用「葫蘆桃筆」濟世,這巧妙之處就像是武財公「懸壺濟世」,大顯神威解救萬民,金龍堂自78年開基建堂以來計23年歷史,初期,武財公常會在夢中教導黃主事,黃主事遵循武財公聖示,延續傳統,所有堂務皆請示武財公,武財公念舊重情義,所有信眾對武財公的付出,武財公點滴在心頭....民國81農曆919移堂,由信士張樹林發心提供臨時堂,於豐原區豐田里田心路2505號濟世聖事,因開闢河旁道路須拆除移遷,於民國94農曆114遷出 (這段時間約十三年餘日),武財公念舊張樹林的恩澤.....(84年張樹林夫妻相繼往生)每個月初二犒軍時,武財公都會邀請他的子女來聚餐,金龍堂遷移到東陽路後,武財公對他們的子女仍舊特別照顧。

金龍堂「元亨利貞天官武財會」蕭會長,蕭會長功在武德香火,民國80年得緣武財公爐下對堂務推展鞠躬盡瘁,武財公嘉褒「三老」之一,99年歸列仙班前一星期,武財公降鸞文指示時日,而更神奇的是,蕭會長往生的前兩天清晨2點,請主事到他府上,和他夫人及子女一家大小聊天式交代遺言並且錄影拍照記錄;今年,我們在拍攝過爐時,武財公鸞轎至蕭會長家,現場氣氛凝結人人眼眶泛紅,感受武財公對蕭會長家人的感謝,我也感動的眼淚快奪眶而出。

私下的黃主事待人和氣,平易近人,如武財公親民愛民般與信眾們情如家人,對待我們如兄長般疼惜與照顧,武財公多次降鸞表示黃主事是位謙謙君子,是武德脈的模範,氣肚大能容天下事,博學多聞好學不倦,武財公在去年表示要金龍堂設立部落格,而黃主事馬上設立且用心學習,親打鸞文不假手他人,金龍堂的每位師兄師姊們對我們疼愛有加,拍攝過爐空檔時,茶水點心馬上遞上,我們任何一個疑惑的眼神,大家馬上幫我們解惑,拍攝過程中頻頻對我們致謝,溫暖我們的心靈,就連拍攝當天要我與莊大哥要穿的宮服,黃主事還親自在家中先洗過再用熨斗燙平,深怕新衣服初次穿不吸汗會不舒服,真正足感心ㄟ


豐原武德金龍堂《 台中市豐原區東陽里東陽路13030號 》
廣佈香火 每星期三.六 下午530分降鸞濟世 濟世鸞課歡迎善信大德蒞臨參香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